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

Education related

連博士班學生寫期刊發表的英文論文,也在等英文學成了再說,我看二十年也不可能! 化學系還要設法降低博士班畢業外文要求,以讓他們可順利畢業,難怪大家認為"博土"程度不佳嘛! 我還碰到台灣博士已任教南部某國立大學的某主任級教授,在國際學術會議看稿唸完講稿,聽不懂會場外籍人士任何發問,要求我臨場替他翻譯一堆問題,我和他以前指導教授是舊識,勉力為之,但心中深深領受到台灣學術本土訓練,上不了國際台面的事實,或許當初許多"博土"的論文都是有人代工的! 反正學生只要學位,教授只要有廉價勞工,互取所需,管它什麼紮實訓練啊!什麼國際競爭力啊! 我真搞不過你們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