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

食品安全-6

拿了自備保溫不鏽鋼杯,到學校門口新開的小咖啡店買熱咖啡,他竟在咖啡煮好後,倒入一次式,不知合不合用的紙杯,再倒入我的保溫杯!
失去了我顧安全及環保的想法,氣到現場海削他一頓!
拿出集點卡給我,我說免了,以後不再來了!
大家配合多宣導要求一下吧!

2 則留言:

  1. 吳教授您好,
    時常見您在電視節目上發表食品安全相關議題,並且總是讓我受益良多,並且依據您的建議,改變了許多的生活方式。這次冒昧留言,實是對不鏽鋼制鍋具有兩點請教,
    1.您曾在電視節目中提及"如果不鏽鋼廚具如果因空燒變色,就不要使用,以免廚具因結不鏽鋼構變化,於烹飪時釋出鉻"。近日觀察到家中鍋具,發現底部出現許多約3mm大小的不規則花紋,嘗試過以小蘇打粉清潔,卻只是將鍋具洗亮了,但花紋依然。花紋的成因似乎是不鏽鋼本身脆裂形成,這樣的情形是否也會有釋出鉻的疑慮呢?
    2.在網路上尋找不鏽鋼相關訊息時,偶然發現一篇"民視"關於不鏽鋼不可刷洗,以免破壞表層進而釋出有毒物質,這似乎與一般的認識不同,究竟孰是孰非?(http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335&t=2174994&p=1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試過在網路上尋找解答,但越看是越迷胡,所以抖膽留言,望請不吝賜教,

      CYan 敬上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