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

Food Safety Related-56, 好好檢討為何德國查出珍珠奶茶有致癌物吧!

檢討德國檢出珍珠奶茶中之毒物!

我直覺感到衛生單位運用跑衛生署線的媒體記者,來我這探口風,瞭解訊息,我希望別把我的看法及資訊,拿去替去幹了壞事的廠商脫罪!我知道政府常常站在廠商這邊,護航的!他們在想退休後的旋轉門入口吧!(大家可查查從前退休者,以前他們的紀錄!)
今天媒體又來了!老身也火了!
我早說,德國有名學術機構及有名儀器公司,檢驗出珍珠奶茶含了苯乙酮、苯乙烯、溴化物!應立刻檢討!是否用了人工不當原料製作了成品?這事不應化成"民族共憤"!免得醜了,又多作怪!
地瓜粉、樹薯粉加了水,搓搓!那有這麼容易就一顆顆圓圓的粉圓產生了,有不同顏色、脆度、透明度、大小?
製作過程,要賦形劑、色素、氧化劑,分別方便其成形、有色、不同透明度及脆度!
苯乙酮便是可用的賦形劑之一,雖然天然植物中有。但工業級製造,來自石化原料,乙基苯氧化成苯乙烯(作保麗龍用的材料!),苯乙烯可再氧化製成苯乙酮!或也說明了為何德國發現了令人擔心有致癌的苯乙烯了!
食品工業常用溴酸塩當氧化劑,漂白、防腐,改變顏色程度!眾所週知,有些麵包業、麵條、米粉業、、、,均用!而如果用不純的次氯酸塩、或用臭氧處理水,均會有溴化物產生,許多溴化物是強力致癌物!溴酸塩本身就是!
當人工假食物大量製造時,所用的手段及材料,就大有風險!
不是如"他人"在媒體所言,只可能是用了保麗龍容器或材料,這麼單純!
我這幾天面對這麼多媒體說明一再了,及在演講中也說明了!別再來探口風的採訪了!媒體應花點時間教育大家,別再吃人工假食物了!尤其是高糖份食物!

1 則留言:

  1. 憑咱這種IQ 能嗎?
    大家都睡著了 兄你大聲喊有用嗎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