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

Society Related-94, 老身敬世文。

老身敬世文:
整體社會的價值觀,起源於每一個人的內心價值觀!影響的不只是個人,牽涉到社會國家的發展,甚至人類的命運!
昨天(2012/10/24)我在師大綜合大樓202爆滿的演講廳(300多人,有些人必須在最後排,蓆地而坐!)閒聊式的兩小時演講,說了兩句話以結束演講:生活的目的在增進人類全體之生活,生命的目的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。我遵奉了數十年的兩句話,因為它們掛在我初中學校的大禮堂!實際上,就是希望現在的年輕一代,不要再迷失了,天生我才必有用!正面的用!努力的用!快樂的用!
台灣及世界在崩壞中,起源於人心的不諧調,價值觀的混亂及敗壞;以功利為核心的價值觀,上下交爭利,是台灣目前社會的寫照,
為了您我,為了下一代,為了地球的永續,我們大家真的必須由最深層檢視自己,並為長久的未來作打算,一切還是要從心救起,是由心靈以大視野、大是非、大智慧、大懺悔的心,實際地撥亂返正,這是大家的共業,克服彼此的貪念、瞋恨、愚痴的無知,真正一步一腳印地落實對的方向,努力快樂的實踐,善其身,推己及人,兼善天下,才能讓自我、社會、人類、生命、地球和世界永續經營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