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4日 星期日

Education Related 34-年輕人陪韓國玩電玩?有成就感?

台灣小孩和韓國進行電玩比賽,我是真的懷疑這樣的比賽,有任何的創造力,跟產業的生產力之改善,甚至我相信韓國也會很得意,把這樣的冠軍讓給台灣,因為讓台灣的小孩努力的玩電玩,他們的年輕人努力的在設計生產製造方面產生更好的電玩,來銷售台灣;造成他們本身產業的正面循環,和台灣的小孩子們努力地掉入另一個滿足自己、自我安慰、跳不出去的的負面循環斷,在這種情況之下,造成的台灣年輕人,將在未來更難面對南韓產業的競爭力。
正面循環下,同時南韓可以提供更多的資金、資源,來教育他們年青一代的設計師、工程師,以產生更大的產業競爭力;台灣未來如果再繼續這樣之下,很難面對如此的龐大而有壓力的競爭力。
但是又是誰把這樣虛無縹緲的自我滿足、自我安慰的比賽成果,不斷地進行相關的宣傳,令我們的年輕人更輕易的掉入這樣的沾沾自喜,圈套了更多台灣年輕人,我甚至要懷疑,我們台灣內部是否存在南韓產業界的「內奸」!
格局(scope)及遠見(vision)才重要啊!年輕人!不是比誰會玩啊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