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

Society Related-104, 人性不是道性、神性或佛性!

人性難改也!造物者比人高桿,把人性給了人,修成道性、佛性、神性者,百牛一毛也!
老身多年前警告塑化劑,沒人X;書上寫一輩子不吃珍珠奶茶,人說老身X 毛;早已努力,挑戰國際大公司,叫大家別用不沾鍋,結果?照賣、照買;書上叫大家選好醬油,大家貪便宜買毒醬油;叫大眾少用合成清潔劑,以免水中一堆環境荷爾蒙及三氯沙喝入肚子,沒有多少人真正在意,如今難免也;老身多年前率先在不同媒體及報紙上,不顧得罪即得利益者,要求大家別公開在節日節慶燒香及金紙,如今百姓仍擔心沒庇佑,照燒,(發達了?高薪了?)、、、!
那一個教授像老身這麼"愚"的!
我沒受夠?沒"智商"?
人性就是人性,改不了的!我知道,
不是神性、佛性!更非有什麼道行!
只度有緣人!難上加難也!
人性!其實一直朝自滅發展!
自作孽也!造物者知之詳也!

4 則留言:

  1. 謝謝您 吳教授
    謝謝您正義不畏一直用良心及專業知識告訴大家這些

    希望我們的社會核心價值轉變,大家重新思考日常生活中甚麼人事是重要的,剩下的就不用過度消費,過度追求,社會工作結構也會有所改變,大企業開始改變,讓大家多花點時間和家人值得的朋友相處,回家做飯吃飯,吃比較少修飾的東西,睡好吃好過好生活,哪會需要那一些有的沒得的東西呢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吳教授您好:

    兩年前一場車禍,讓我得以在家休養半年,在這段期間裡,
    我看了《請你跟我這樣過》的系列節目,尤其是有您出現的集數,我都有看。

    您說的,我都盡全力在做!

    從那時候開始,我就檢查家中所有的用品(從廚房開始)。
    除了幾乎不用塑膠袋之外,已經存在的塑膠製品也被我「謹慎使用」,
    因為這萬年不化的東西,在遙遠的海上形成塑膠垃圾島一事,讓我很難過,
    但為了自己健康,而把家中這類物品扔出去,又本末倒置、害了環境。

    保鮮膜我也不用了,也一直鼓勵身邊的人不要用,我也購買了玻璃保鮮盒,
    一開始全家人很反感、覺得很麻煩,但在我的堅持下,
    現在大家帶便當也用玻璃盒,冰箱裡幾乎很少塑膠製品了喔!

    鍋子的部份,我跟我爺爺要了傳統鐵製中華鍋,使用「水炒」的方式,
    幾乎無油無煙(頂多水蒸氣),也配合大同電鍋使用。
    同時也一直要求媽媽別用不沾鍋,但她無法接受,所以退而求其次,
    要求她至少鍋子刮傷了要換掉,炊飯用的電子鍋也是。

    兩年前在電視節目中讓您「指導」後,我家這兩年來都沒有使用任何化學清潔劑!
    更詳細一點地說,我家只有「食用小蘇打、食用檸檬酸」這兩樣清潔用品,
    而且什麼都可以清,至於洗衣服&洗碗、洗澡的部份,
    我是自製手工皂,或者只購買有環保標章的產品來使用。
    教授說環保標章是由您在負責審核,知道您不會被廠商威脅利誘,讓我非常安心!

    民生用品、醬油什麼的,我都按照您的指示,並且在網路上事先查詢好,
    有「臺灣釀造公會」100%純釀造、「CNS」等標章才選購,而且非玻璃瓶不買!
    您的大作《毒物專家絕不買的黑心商品》一直被我奉為聖經,絕對遵守!
    家中也開始增加矽膠製品,最近買了一張矽膠保鮮膜,
    雖然30x30cm要150元以上,但我覺得很值得!(我月收才一萬多)
    之前出國學語言四個月的期間,也盡力跟日本朋友宣傳矽膠的好、衛生筷的不好!
    也鼓勵身邊的人自備不鏽鋼環保筷、減少保鮮膜使用並自己帶購物袋。

    心痛的是,最近有時出門看商家塑膠袋像免錢一樣地使用,
    會覺得很灰心,我一個人這麼微不足道的努力,真的有為這個世界做到什麼嗎?
    在我自備袋子、餐盒去傳統豆腐店買豆腐時,
    世界正以驚人的速度製造足以淹沒我、淹沒我住的小鎮、甚至淹沒臺灣的塑膠製品;
    這麼熱的天,我拼命不開冷氣(開車時亦然),
    但滿街商店的冷氣讓我很心寒…我們臺灣夏天究竟有多少排碳量?
    我一直想,除了自己努力、並把這些事傳給身邊的人之外,我究竟還可以做什麼?

    我目前是小學代課老師,雖然可以做22k的職業,但對我來說,
    雖然月收一萬上下讓我很辛苦,但這工作的意義大於其他工作多出的那一萬元!

    前陣子,小朋友參加「環保知識擂台賽」,參加贈品是「環保筷組」,
    最外面包一個塑膠袋,裡面筷子套一個塑膠袋、
    湯匙套一個塑膠袋、叉子套一個塑膠袋,一組共用了4個塑膠袋!
    小朋友問我:「老師!不是說環保筷嗎?為什麼還用那麼多塑膠袋?」
    這個社會,似乎已經很難帶給孩子身教了。

    真希望自己有朝一日可以像吳教授您一樣,為這個社會、這個世界做點什麼!

    這麼長一篇,只是想讓您知道:我們有在努力喔!
    最後要謝謝吳教授您的苦心、您的叮嚀指導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樓上讚!一起努力!

      我是希望有朝一日不要在平凡的麵店看到美耐皿。所有夜市都不再人人一個塑膠袋!會有這麼一天的。
      現在也有很多人在這方面做努力和推廣。北市商業處最近也推了"無塑商圈",目前有在公館商圈實行。雖然沒有對店家強制性的要求不要用塑膠袋。但是願意合作的店家,都不會"主動"提供塑膠袋給消費者。至少跨出了一步!

      刪除
  3. 吳教授您好:

    您別灰心。您真的真的幫助到很多人。我也受惠。我是一位21歲的大學生,我受您的影響很深。

    我有看您寫的書。現在我都不用塑膠製的保鮮盒了。家裡也新買了3個陶瓷的保鮮盒(碗身是陶瓷的,蓋子是塑膠的)。
    去外面買外食時,也都拿陶瓷保鮮盒和不銹鋼碗去裝熱騰騰的麵和飯。

    我一開始還被我弟弟嫌,但是我跟我弟弟和我媽媽講了其中的道理後,他們也漸漸受我影響。現在如果在家裡,出門要買外食,他們都會自備安全的食器。不過,他們如果直接從外面回來就沒有這樣做了,但是我相信他們慢慢改,總也一天一定會做得很好。因為在家中我就是一個榜樣,只要我持續做,持續地勸他們,總有一天他們會全面的改善。

    我看了您的書後,也開始幫家裡把關。我家裡現在的米酒和醬油,都是買玻璃製的。買醬油時,也會仔細看"台灣釀造公會"的100%純釀造商標。這些知識我也都會告訴媽媽。而且現在媽媽一在電視節目看到您,都認得出您了。因為我和媽媽出去逛街買東西,我都會一直念說,吳家誠教授說要怎樣才是對的,吳教授說怎樣是不好的。我媽媽聽到您的名字,她沒看書,但都認識您了。

    唯一目前我跟媽媽發生最大的爭吵就是,教授您說,水燒滾了以後還要再持續燒10分鐘,水中不好的物質才能揮發。但媽媽說這樣水就燒乾了。在這點一點她就不能接受,我也拿她沒辦法。

    除了媽媽,還有朋友,去跟朋友出去吃飯,看到一堆小吃店用的碗都是美耐皿,還裝著熱湯。我看了都要暈了。苦口婆心跟他們說那是甲醛和三聚氰胺做的,耐熱只有50度,他們也覺得我小題大作。

    總之,我有時候勸人,告訴他們怎樣才是好的,才是對身體健康的。我有時也會覺得很無奈,就像教授一樣。但是我們不能灰心!

    智者總是孤獨的!先驅總是少數的!所以教授我們一起加油吧!

    您的小小粉絲敬上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