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

Education Related-16, 和小孩一同唸書!

不久前在紐約和家人逛書店,我看上了一本 Gladwell 寫的全美暢銷第一名的,有關金融心理學的書,拿到櫃台正要刷卡付錢,突然小孩出現在我身後,阻止我買。
然後說,她買過那本書,而且看完了,書可以送我!於是我沒買!
回到紐澤西家中,拿著那本書要唸,發現這本好書中,劃了許多重點線,從頭到尾註了一堆心得及小孩的眉批。
從小孩小時到大,幾乎都是我把自己看完的書,送給她看,也同時告訴她重點和要旨,及心得。這一次,倒是反過來第一回。
在另一個場合中,我告訴我那一半,我們不必再為小孩挑魚、買魚了,她早有一付好釣具,而且更能挑選出好魚;而我那一半說,她會多備一些魚簍子的。
帶引小孩唸書是十分重要的父母責任,是父母開給下一代的另一個光明世界,而和小孩一同唸書,而分享心情及心得,是為人父母的別一種享受及樂趣!
有心的父母,何不試試?
如果年輕人的父母無法伴你們為之,換個方式,如果是朋友間,也可試試!
應比在網路上比"game" 好多了吧!免得賠了夫人又折兵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